注册

渭南:违建土地覆土复绿初见成效 恢复耕地约676亩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扎实推进违建土地生态恢复治理本报讯(记者 武丹)目前,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渭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我省专项整治工作

原标题:渭南:扎实推进违建土地生态恢复治理

本报讯(记者 武丹)目前,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渭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我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秦岭北麓渭南段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截至10月10日,渭南市违建土地覆土复绿已初见成效,完成覆土约76.65万平方米,复绿约53.82万平方米,恢复耕地约676亩。

10月10日,在华阴市孟塬镇营里村蒲峪组西交沟口,昔日的颐园山庄被一片新绿所代替。据了解,此处覆土厚约70厘米,共栽植柳树、女贞等1560余株,人工种草复绿约1.4万平方米。秦岭北麓华阴市委专班综合组干部李伟告诉记者,华阴市已初步完成违建土地覆土复绿工作,全市共复绿约33.82万平方米,恢复耕地约353.5亩,植树8万余株。

原马泉石渣厂位于瓜坡镇湾惠村马峪口。经过一个多月的拆除、清运、整治,这里的覆土复绿工作已全部完成。10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30亩的油菜已出苗,长势旺盛,群众套种的800余株花椒苗也已成活。“这儿达到了耕种条件。土地已交给村组,让群众自行发展花椒种植等产业。”华州区秦岭办副主任吕健介绍。目前,按照“宜草则草、宜林则林”的原则,华州区共覆土治理约21.3万平方米,播撒小麦油菜籽、草籽750公斤,栽植树木2.18万株。

据了解,渭南因地制宜推进覆土复绿工作,针对平地,采用覆土植树、播种草籽等办法进行复绿;针对半山腰,采用“打钢钎—挂钢丝网/铁丝网—培土—飞播”进行复绿。目前,秦岭北麓渭南段覆土复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生态恢复的长效机制正在进一步落实。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