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岁男孩看两只狗打架 不料却被自家狗扑倒咬伤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7岁男孩看两只狗打架 不料被自家狗扑倒咬伤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7岁男孩放学后到田地里去找爷爷奶奶,遇上两只狗正在打架,不料他在观看的过程中被自家的牧羊犬扑倒撕咬,头部受伤严重

原标题:7岁男孩看两只狗打架 不料被自家狗扑倒咬伤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 7岁男孩放学后到田地里去找爷爷奶奶,遇上两只狗正在打架,不料他在观看的过程中被自家的牧羊犬扑倒撕咬,头部受伤严重,10日紧急转入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救治。

昨日在医院,提起孩子被狗咬伤一事,爷爷心疼得直掉眼泪。原来10日,家住蒲城的7岁男孩放学后到田地里找劳作的爷爷奶奶,当时两只狗正在田地里打架,孩子在旁边看,结果被自家牧羊犬突然扑倒撕咬。爷爷听到孩子哭喊后和家人赶来将狗撵走,但是孩子头顶部大面积头皮撕脱,同时头部布满大狗撕咬的牙印。

事情发生后,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对孩子伤口进行简单冲洗处理后,又驱车四小时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来时孩子头皮被狗严重撕裂,伤情紧急。急诊和烧伤整形科医生通力合作,在凌晨给孩子做了清创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注射,目前孩子的病情平稳已度过危险期。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得到消息后还专程去病房探望了小患者,反复叮嘱科室一定要全力救治。

今年以来,这已经是医院收治的第二起被狗咬伤的儿童,都是因为疏于监管犬类所致。在此,市中心医院专家再次提醒养狗尤其是养大型犬的朋友,要定时给狗注射狂犬病疫苗,遛狗时请拴好,远离人群尤其是小朋友。同时提醒大家,应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流浪动物,不要挑逗、玩弄猫狗等动物,不要打扰正在进食、睡觉或看护幼崽的狗,不要让动物舔舐皮肤伤口,不要接近那些拴着的狗和栅栏后面的狗。如发现流浪犬、无主犬,应向当地限养办、动物收留站、公安、城管等部门报告。被狗、猫等动物咬伤后应尽快到附近的规范犬伤处置门诊处理。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