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绕城高速新增72套监控设备 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绕城高速将新增72套监控设备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国庆长假刚刚过去,西安高速交警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应对了这场“大考”。为进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西安高速交警征集10

原标题:西安绕城高速将新增72套监控设备

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国庆长假刚刚过去,西安高速交警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应对了这场“大考”。为进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西安高速交警征集10位市民代表,昨日召开“高速交警工作建议座谈会”,并在会上透露,将在西安绕城高速新增72套监控设备,用于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绕城高速新增72套应急车道抓拍设备

“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交警时刻在给车主这样的提示,但是一旦发生高速拥堵的情况,仍有很多车主会冒着罚款200元扣6分的风险占用应急车道通行。在座谈会上,一位车主首先对于此类情况,提出建议:“我建议加大处罚力度,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车主,不仅处罚,还要让他培训学习,这样的话就慢慢能保证了。”

针对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回应,目前在节假日已经通过强化移动稽查布控等科技装备应用,加大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时取证。国庆期间,高速大队共计查处各类违法3540余例,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300余例。下一步,交警高速大队将在绕城高速全线安装72套应急车道抓拍和交通监控设备,目前这些监控设备正在安装中,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现在高速路既抓拍超速也抓拍低速

座谈会上也有车主提出“高速应该限低速”的问题,该位市民表示:“我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发挥高速公路的效率、通行率。特别是在节假日,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在高速路上开到城市道路的速度,确实让人非常着急。希望高速交警向更多人宣传,高速路限低速,在一定速度内有序通行才是最安全这一常识。”

西安高速交警法制科警官现场回应:“现在在高速路上,不但拍超速,也拍低速,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对在高速上低于限速标准的车辆进行抓拍,但目前是警告的多,处罚的少。”民警表示,现实原因是绕城高速特别是南绕城,早晚高峰车流量很大,南绕城高速车辆通行设计量2.8万辆,实际平均每日通行8万余辆,该路段经常发生拥堵,要是处罚的话,也不合情理;另外一个原因,发生事故后警察管制了交通,也不能处罚。

在座谈会上,市民代表还提到,西汉高速涝峪口检查站设置不合理,货车排长队,私家车容易错过出口;绕城上很多标志标牌都设置在车道右侧,如果有货车行驶的话阻挡视线,客车很可能错过出口,因此希望能在左侧或上方设置更多标志标牌等问题。 

 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