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大咖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 探讨目的地营销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主题分论坛——“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在西安举行。

原标题:文旅大咖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探讨目的地营销战略方法论

新华网10月10日电(杨喜龙)10日上午,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主题分论坛——“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座谈对话的形式,从自媒体时代旅游目的地内容营销、景区娱乐营销、目的地营销的数字科学与人文思考等方面,探讨目的地营销战略的方法论、痛点和挑战,为西安目的地营销建言献策。

“无内容不营销!”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兼市场总经理熊晓杰说,“在自媒体时代,企业品牌和市场营销端最重要的能力是内容力及话题力。”

“内容力和话题力,我们认为是企业品牌和市场营销的纲。”熊晓杰说,内容营销是整个营销过程中的核心思想,或驱动器,它并不意味着完全可以不做广告,还是要广告。选择什么媒体做广告,这又是一个学问。

“旅游行业所有的工作都要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好的成果。我们在粉尘化的时代,很难用巨额的广告投放覆盖我们的消费者,内容就变成了重中之重。”熊晓杰说。

“携程集团现在拥有了自己注册会员3.5亿,每天数据量达到了50TB,酒店全球覆盖超过了120万家的酒店,我们的航线覆盖了全球5000座的旅游城市,基于这样的一个大的企业规模和数据体量,我们不得不面对瓶颈、稀缺、多变、分享这4个核心的问题。”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区域总经理张旭与大家分享了“携程目的地营销的数字科学与人文思考”。

张旭说,携程依托数据驱动的目的地定位、多种渠道手机流量分发、大数据运算等目的地方法论,把文化和高铁游、智慧城市、美丽中国、千村永续、影响力计划、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旅游IP产品做大做好,让更多的旅游目的地加入进来,让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时代中,发出每个旅游目的地夺目的光彩。

“创意营销最核心的是要建立自己自有的数字营销的生态体系,”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营销中心品牌总监张媛媛认为,景区数字化营销传播和品牌形象打造的数字营销生态体系, 包括在官方网站、APP,网上旗舰店以及微博、微信、抖音、直播、知识平台知乎等媒体上的宣传。

“怎么样让全员具有数字化的营销意识,以及在创造内容分发的平台上分发内容,这对于企业主是一个挑战。”对于景区数字化营销要面对的痛点和挑战,张媛媛认为除了专业人才培养外,还包括数据交叉分析以及技术。

“未来景区做好营销,必须学会做两栖的动物,既能在元子世界的遨游,也可以在比特的世界里畅游。”曲江文旅股份副经理杨涛说。(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