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鹏与光大银行分支机构纪委书记进行任职集中谈话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9日上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光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与光大银行境内一级分支机构的纪委书记进行了任职集中谈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志斌参加集体谈话。会上,李晓鹏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

10月9日上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光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与光大银行境内一级分支机构的纪委书记进行了任职集中谈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志斌参加集体谈话。

会上,李晓鹏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光大银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有了新进展。主要表现在:各分行班子建设有了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建言献策民主风气有了新变化,联系群众的纽带进一步畅通,民主决策的风气进一步弘扬;严于执纪、敢于碰硬,处理和解决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有了新成效,全系统坚持聚焦“三力”,关注“三声”,开展“五项行动计划”,不断做实“五双”;“三专建设”采取了新举措,光大银行成立了专门的纪检监察部门,截止9月底,一级分支机构纪委书记实现全覆盖,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是加强光大银行党风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抓好薄弱环节。李晓鹏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光大银行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的同时,与中央、集团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分行领导班子,特别是部分基层经营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仍然薄弱,影响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发挥;银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仍存在不小的差距,虽然目前人员得到了补充,但队伍履职能力还不平衡;执纪不严、“以罚代纪”,纪律的震慑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监督重点不够突出,信贷领域的风险问题监督不到位,一些重点地区的领导班子,长期群众意见较大,调查和查处的力度还不够;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要逐步完善、巩固、落实和创新。

三是要将光大银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光大银行是集团的顶梁柱,加强集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是要抓好银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因此,要全面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发挥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责,重点开展综合巡视巡察和穿透式检查工作;全面完善和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四是如何做好一名纪委书记。做好一名纪委书记,要做到“四个牢记”:牢记使命责任,牢记中心重点,牢记学习创新,牢记自身建设。

谢志斌表示,李晓鹏同志的讲话是对集团和银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阐述,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讲话从认识论到方法论都非常系统、深入,站位高,思维逻辑性强,体现了李晓鹏同志一贯的务实风格,为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体现了集团党委、银行党委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队伍,特别是对在座的各位纪委书记的要求和期望。

谢志斌指出,目前光大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已经进入到一个新时期,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金融系统情况更为突出,光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工作很薄弱,要坚定信心,尽职尽责,把纪检监察工作推向新水平。纪律检查的根本使命在于“两个维护”,对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深入思考、准确领会,在坚持“三转”的同时,还要转变工作观念,突出主动发现问题的观念。

对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谢志斌要求,一是要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二是要精准发现问题;三是要精准执纪审查;四是要精准定性处理。

光大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海清主持谈话会并提出要求,光大银行境内一级分支机构全部纪委书记、总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集团纪委监察局和光大银行纪检监察部/巡视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供稿单位: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