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上门商量婚事偷走准公婆存折 获刑8个月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盗窃准婆婆存折并取款 女子获刑8个月被告人王梅(化名)盗窃其未婚夫母亲李某的存折,并将存折内的近2万元存款取出后据为己有。近日,延庆法院审理了此案,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原标题:盗窃准婆婆存折并取款 女子获刑8个月

被告人王梅(化名)盗窃其未婚夫母亲李某的存折,并将存折内的近2万元存款取出后据为己有。近日,延庆法院审理了此案,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4月某日,被告人王梅到刘某家中商量结婚事宜,后盗窃刘某的父亲刘某某两张存折和母亲李某一张存折。2018年5月某日,在延庆区某银行ATM机上,王梅将李某存折内人民币近两万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内。后王梅向刘某索要刘某某存折密码未果,又盗窃刘某某身份证藏在自己与刘某的房间内,企图持刘某某身份证将存折内现金取出。

几日后,刘某某、李某发现存折丢失后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将王梅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延庆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梅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刑罚处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梅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梅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梅自愿认罪认罚且退赔被害人损失,酌予从轻处罚。

最终,延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梅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法官说法: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行为。虽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八的规定:“偷拿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的财物,获得谅解的,一般可以不认为是犯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酌情从宽。”本案中,被告人王梅与刘某并未到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因此其与被害人李某之间不存在亲属关系,且被害人李某并未谅解被告人王梅的行为,故应依法追究王梅的刑事责任。(北青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