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市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名列第91位


来源:西安晚报

韩城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列第91位。同时,陕西省神木市和府谷县也位列其中。

原标题:韩城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本报讯(记者 石俊荣)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韩城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列第91位。同时,我省神木市和府谷县也位列其中。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进行评价,涉及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发展质量、居民生活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环境质量、环境驱动、城镇化水平、城乡差距、政府行为规范化、政府行为效率以及行政审批效率等指数。

据悉,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韩城城镇化率较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快,比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以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速在百强县市排名中比较靠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居民人均收入增速较快。但是,经济总量与常住人口总量、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等指标均低于百强县市平均水平,环保压力较大。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将是韩城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排名位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近年来,该市以“建设五个韩城,实现五个领先”为目标,启动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加快实现工业和旅游两大突破,深入开展“五城联创”“工业治污”“双百工程”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韩城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从2014年的“陕西十强”第六位跃升至2017年的第一位,地方财政收入超过安康市、商洛市、铜川市。

今年以来,韩城按照“三个经济”格局,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打造对外开放大通道和东联西出桥头堡,变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按照“优钢、深化、稳煤”的思路,壮大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充分利用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在今年丝博会和南博会上,签约项目224个,合同引资1695亿元;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年度投资730亿元的500个重点项目,在建率达到了58%,新开工项目数量增长247%,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韩城实现生产总值147.9亿元,增长6.7%,规上工业实现利税36.3亿元,高于去年同期18.8亿元,财政收入上半年完成了20亿元。

除此之外,韩城还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名列第63位,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中均名列第98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