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近三年土地供应率稳居陕西全省第一名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通报显示,铜川市列全国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主要指标评价前20名。

原标题:铜川近3年土地供应率稳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李艳)10月10日,记者从铜川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全国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情况通报。通报显示,铜川市列全国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主要指标评价前20名,铜川市单位固定资产投资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排名全国第7。自2016年以来,铜川市土地供应率稳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铜川市坚持“计划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原则,将有限的用地计划指标安排给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近两年通过用地审查,全市累计核减用地500余亩。

同时,铜川市还通过土地阳光交易与盘活低效用地“双轨并行”增效益。全市搭建土地资源公共交易平台,实现阳光交易;开展老城区工业用地退出、棚户区用地改造及“批而未供”宗地消化工作,全面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2016年以来,全市公开出让用地48宗2458.4亩,出让收益8.74亿元,盘活存量用地19宗517.68亩。为了强化批后监管,铜川市还建立了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巡查制度,以动态监管系统为平台,实现对开发利用项目用地的全面监管。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