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制定禁烟标识制作标准 控烟不力罚款500-1000元


来源:西安日报

室外吸烟区必须在显著位置设置醒目标识或者图片。各单位可根据吸烟区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宣传区。

吸烟危害健康警示标识。(市爱卫办供图)

原标题:我市制定禁烟标识制作标准

场所控烟不力罚款500-1000元

本报讯(记者王燕)根据《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规定,市爱卫办日前制定了《西安市禁止吸烟标识制作标准与张贴规范》。记者获悉,通用禁烟标识为在本市禁止吸烟基本图形警示标识基础上,标注中英文“禁止吸烟No smoking”、“控烟举报投诉电话:12345”和“违者罚款10元,场所控烟不力,罚款500-1000元。”

《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规定,控制吸烟标识应当大而清晰,至少应当包括禁止吸烟的图形警示标识、违法吸烟的罚款数额、投诉举报的电话号码等内容;烟草制品销售者应当在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设置带有烟草使用具体危害的警示和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明显标识。

室外吸烟区必须在显著位置设置醒目的吸烟危害健康警示标识或者图片。各单位可根据吸烟区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吸烟危害健康宣传区。控制吸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应当在场所出入口及其他显著位置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和举报、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