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部在陕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王志刚出席会议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科技部在陕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在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本报讯(记者 张梅)10月14日下午,科技部在柞水县举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

原标题:科技部在陕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在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张梅)10月14日下午,科技部在柞水县举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在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和代表在柞水县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魏增军参加调研和座谈并致辞。

王志刚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博木耳菌包生产线、西川木耳技术研发中心、西川村集体经济吊袋大棚、柞水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盘龙药业技术研发中心。座谈会听取了陕西、江西、四川省科技厅,柞水县、佳县、井冈山市、永新县、屏山县等科技部5个定点扶贫县(市)负责同志以及商洛市负责同志和基层科技人员有关脱贫攻坚和科技扶贫工作汇报。

王志刚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进一步完善科技管理部门“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紧紧抓住创新驱动的“牛鼻子”,切实找准定点扶贫工作在发展产业、引进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着力点。

就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王志刚要求,要不断完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要深入实施科技扶贫“百千万”工程,推动科技特派员对定点县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科技管理部门要统筹中央、地方相关科技和人才计划等资源,继续实施好科技扶贫项目;要发挥科技扶贫优势,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切实加强科技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用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实。

魏增军在致辞中对科技部和兄弟省份在扶贫工作中给予我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陕西将全力配合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在科技部的指导帮助下,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行动,进一步明确科技扶贫重点任务和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