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音乐大讲堂》首讲活动举行 实施周期暂定一年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音乐大讲堂》首讲活动举行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小龙)韵歌大西安,传颂新时代。10月14日下午,《西安音乐大讲堂》首讲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与中国音乐家协会

原标题:《西安音乐大讲堂》首讲活动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小龙)韵歌大西安,传颂新时代。10月14日下午,《西安音乐大讲堂》首讲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省文联主席赵季平共同为《西安音乐大讲堂》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省音协主席尚飞林出席。市长上官吉庆为赵季平颁发市政府文化顾问聘书并赠送城市钥匙。市领导史晓红、赵敏、高杲、方光华、王勇、吴键、张建政、王欢畅,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参加。副市长李元,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致辞,省音协副主席、赵季平音乐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介绍《西安音乐大讲堂》筹备情况。

讲座中,赵季平以《流淌在生活中的音乐瑰宝》为题,根据自身音乐作品创作历程,介绍了传统音乐在作品中的运用及重要性,分享了三个“下陕北”的故事,讲述了作曲家融入民间生活,激发创作灵感的经历,阐述了“为人民创作,到生活中去”的理念。特邀嘉宾陕北民歌研究会会长李兴池根据多年对陕北民间音乐的积累和研究,具体介绍了陕北民间音乐的类型与形态,通过民间音乐具体案例解析作曲技法,深入阐释了陕北民间音乐的文化内涵。整场讲座生动欢快、风趣幽默,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西安音乐大讲堂》面向广大市民开办,旨在通过公益性音乐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众音乐文化审美水平,是推动文化艺术惠民,助力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实践。

据悉,《西安音乐大讲堂》实施周期暂定一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末举办一场,将甄选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音乐家、教育家等音乐界权威人士担任主讲。

我市部分文艺工作者代表、省市音协会员代表、市民代表、西安音乐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