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沙霸”团伙成员因暴力阻挠他人运沙被捕


来源:西安晚报

广大市民在生活中,如果遭遇“沙霸”对业主进行恐吓或者暴力威胁,一定要及时报警。

原标题:“沙霸”团伙暴力阻挠他人运沙

数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本报讯(记者 高雅 见习记者 姚义芬) 犯罪团伙与小区物业签订摊位招商合同,在小区摆摊卖沙子,为了阻止他人运沙子进小区,持棍棒将对方打伤。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黑恶势力沙霸案件。

2017年11月起,一个以李某某为首,李某、黄某等人为成员的团伙在未央区某小区摆摊售卖沙子。为掩饰其违法犯罪行为,该团伙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摊位招商合同。为限制外来沙子进入小区,物业经理杨某以物业公司名义在小区发布告示,明确表示外来沙子必须用板车运进小区,且对运输沙子的袋数做了限制。2018年8月的一天,受害人许某开车带领几名工人前往小区运送沙子,被小区保安拦下。保安将情况反映给物业经理杨某,杨某赶到小区门口,将许某装运沙子的面包车拦下,要求其将沙子装板车后再运进小区。

这时,小区保安郑某将此事电话告知了李某某和黄某。李某某随即打电话给杨某,授意其出面“摆平”此事。杨某又叫来打手郭某等4人驾车来到小区门口,手持棒球棍、甩棍等工具,将正在运送沙子的许某打伤。之后,杨某、郭某等人驾车逃离现场。郭某等人逃跑时,见与受害人同行的工人用手机拍照,便将对方手机抢走并摔坏。

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社会影响恶劣。未央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在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后,立即依法审查,联系公安机关及时补充相关证据,近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杨某、郭某、黄某、郑某等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沙霸”以一个或者多个已交房即将开始装修的住宅小区楼盘为目标,违背市场交易自愿公平原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向业主强行高价出售沙石等装修材料,以垄断市场获取高额非法经济利益。沙霸属于“扫黑除恶”行动重点打击的一类恶势力。“沙霸”为控制经营权,对业主进行恐吓或者暴力威胁,广大市民在装修过程中如果遭遇“沙霸”,一定要及时报警。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将联手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力度扫黑除恶,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