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日报

10月12日上午,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会上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163亿元。

会场嘉宾云集

会场嘉宾云集

原标题:打造航空开放合作高端对话平台 助力大西安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打造航空开放合作高端对话平台,助力大西安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上午,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西安市委、市政府、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承办。恳谈会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就西安市和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来自200多家单位的400余名嘉宾参加了恳谈会。会上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163亿元。

4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

共话航空产业投资合作机遇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军民企业、协会联盟、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200多家单位的4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话航空产业投资合作机遇。

作为国家重要的教育、科研和工业基地,西安拥有深厚的航空产业基础,已打造成型一条集飞机设计、研发、生产、试验、维修、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随着国际合作的逐渐深入,西安全面拓宽合作领域、畅通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水平,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航空巨头落户西安,积累了丰富的对外合作经验,西安航空产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以更加开放、更加务实的姿态向世界敞开胸怀。

西安将继续加大对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打造产业发展新环境,实现配套能力新提升,推动产业结构新升级,进一步将“硬科技八路军”中的核心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广大客商在军民融合、通航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与西安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为大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开创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新纪元。

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全球最大民用航空发动机生产商赛峰集团、全球运动和控制领域领军企业派克汉尼汾宇航公司等国内外航空知名企业,以及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等航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参会,围绕新形势下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深度分享前沿资讯,共谋投资合作机遇。

嘉宾热议航空热点话题

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恳谈会还以论坛的形式,邀请部分重要参会嘉宾围绕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为广大与会者搭建了新信息、新技术和新市场的对接分享平台,在带来行业前沿资讯的同时,也围绕在西安开展产业合作献言建策,共同分享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广阔机遇。

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程宽在演讲中表示,将与各界在民用飞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力助力大西安打造中国民机产业基地。赛峰集团中国公司副总经理王衍介绍了赛峰集团的主要业务情况及战略发展方向,并就西安航空产业加快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在发言中介绍了强度所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航空产业发展的期盼。航空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展望了当下中国大飞机产业发展机遇,同时就行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此同时,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安迪·布什比、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中达证券(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韩玄等嘉宾,也先后从航空产业军民融合、人才培育、金融投资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享。

恳谈会汇聚了航空制造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打造了航空开放合作的高端对话平台。通过分享讨论,嘉宾们以前瞻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务实的建议,为西安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描绘了广阔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促进西安航空产业合作交流与产业进步提供了智慧与活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