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生留学主要为就业 英国最受欢迎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启德发布研究生留学白皮书:研究生留学主要目的为就业英国最受欢迎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0月13日,启徳教育与GMAT考试官方GMAC共同发布《中国学生研究生留学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赴英国

原标题;启德发布研究生留学白皮书:研究生留学主要目的为就业英国最受欢迎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0月13日,启徳教育与GMAT考试官方GMAC共同发布《中国学生研究生留学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赴英国读研占比最高,超过30%,赴美国留学次之,占21.43%,其次是前往澳大利亚读研、中国香港读研,分别占14.55%、7.79%。

白皮书显示,相比本科、高中留学的主要目的为开拓眼界,中国学生出国读研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就业竞争力,占65.02%。值得注意的是,性别不同,留学存在差异。其中,男性以“海外就业移民”作为留学目的的占比大于女性,而女性在“海外研究生学制短”、“开拓眼界”上的占比大于男性。

在专业选择上,白皮书指出,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出国读研专业中,排名前三的均属商科类专业,依次为金融(29.2%)、管理(26.0%)、会计(16.4%);教育学(6.6%),传媒(6.5%)位居其后。GMAC的数据也显示,在2017考年,GMAT中国区考生意向研究生专业选择上,金融学硕士数量排名第一(6964人),其次为MBA、商学硕士MS/MSc/MA、会计学硕士。

研究生毕业后就业方面,白皮书显示,学生最担心的问题是“回国就业难”(44.01%)、“境外工作机会少”(42.88%)与“薪酬落差大”(40.19%)。准备留学的研究生中有超过四成“进行过职业规划”,仍有约20%的受访者表示“还没进行职业规划”。启德教育留学事业部副总裁杨承宁建议,研究生留学申请准备工作应与职业规划同步进行,在留学期间除了掌握专业知识以外,还需要增加实习与科研经历,考取相关从业证书,并积极通过境外求职渠道寻求工作机会,积累海外工作经历,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