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导盲”西安市小小志愿者牵手盲童环湖行走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14日,“为爱导盲”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在西安曲江启动。

10月14日,孩子们牵着戴着眼罩的家长,体验视障残疾人行走的不便。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小小志愿者牵手盲童环湖行走

本报讯(记者 关颖)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14日,“为爱导盲”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在西安曲江启动。来自我市的近千名小小志愿者和100位盲童一起参加了活动,百余位家长被蒙上眼睛,体验盲人的世界。在小志愿者的耐心指引下,他们参与了环湖行走、扣扣子、夹豆子和用鼻子辨识物品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安市少工委、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市盲人协会主办,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陕西白手杖视障服务中心、共青团西安曲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小火柴志愿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阳,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孩子!”启动仪式上盲童小轩(化名)小朋友和省广播电视台896汽车调频的著名主持人马大帅搭档主持,小轩在现场说出了对妈妈的爱。8岁的小轩先天性眼底疾病,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两个美丽的小酒窝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和另外三个盲童小伙伴现场朗诵的《烛光里的妈妈》和小龙(化名)演唱的《美丽的眼睛》感动了全场的观众,引来阵阵掌声和赞叹。他们和现场近百名盲童都有一个愿望,他们很爱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能经常出来看看,可以安全自由地行走,感受城市的变化和美好。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近1000个小小志愿者家庭,小小志愿者一对一、手拉手陪伴100名视障儿童环湖行走3.8公里,还有900名家长戴上眼罩,在小小志愿者的引领下体验盲人的世界,真实感受盲人的生活。被蒙上了眼睛,体验者刘女士时不时地想摘下眼罩,她表示:“看不见是最难受的,感觉离这个世界都遥远了,所以我们要更多地关爱盲人朋友,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能感受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

白手杖盲童服务中心主任吴丽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视障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他们渴望成就最好的自己,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接纳他们,多给他们鼓励和帮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