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发行 三百多件文物收录其中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历史博物馆年度重量级文创产品——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于10月14日正式发行。

《陕博日历》每天一件文物向您展示丝路历史 华夏文创 供图

《陕博日历》每天一件文物向您展示丝路历史 华夏文创 供图

原标题:《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发行

三百多件文物收录其中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佳 见习记者 黄晓巍)您和丝路历史的距离有多远?只差了一本《陕博日历》而已。10月14日上午,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正式发行。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厅里,来自不同地区的游客朋友们已经排成了长龙,等待着这本“丝路日历”的签售。

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是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年度重量级文创产品,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相较于去年的陕博日历,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收录的文物,时间范围和空间范围更大。日历的编纂跳出了馆藏文物的框架,特意选取了丝绸之路沿线16家博物馆收藏的几千年间最能够反映丝绸之路上政治、经济、文化等主题的三百多件文物,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与灿烂成就。同时,大雁塔、鸠摩罗什舍利塔等不可移动文物,也被收录其中,让日历所呈现的丝路元素更加丰富、立体。

“陕博日历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为我们了解陕西的历史文化及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提供了参考。”来自南京的游客银磊对陕西的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很荣幸遇到了2019版陕博日历的首发仪式,我买了两本,一本送朋友,一本自己学习和收藏。”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参观完陕西历史博物馆,许多文物给我很大的触动,正好陕博日历在此发行,我要买本带回去仔细回味。”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