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隆重开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3日,在“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论坛”开幕之际,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博览园)隆重开业。世界漆文化委员会主席大西长利先生、中国漆画委员会主席乔十光

10月13日,在“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论坛”开幕之际,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博览园)隆重开业。世界漆文化委员会主席大西长利先生、中国漆画委员会主席乔十光教授等科学家和艺术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巡视员杜纪山等领导参观了漆艺博物馆。

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隆重开业

丝路漆艺博物馆是为迎接“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经我校生漆专家黄晓华教授策划,在陕西众多漆艺收藏家的大力支持下,精心设计,共陈列出近百件明清及近现代漆艺作品,包括乾隆剔红宝座,贴金飞天、牡丹小鸟、松鹤延年等屏风,镶石朱红漆茶几,桌椅,箱柜,妆匣等家居饰品和生活器皿。丰富多彩的漆艺藏品综合展现了素髤、罩漆、描漆、描金、堆漆、填漆、雕填、螺钿、犀皮、剔红、剔犀、款彩、戗金、百宝嵌等典型代表髤饰工艺,尽显中国漆艺之精湛。

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隆重开业

漆树原产于中国,由漆树树干上分泌出来的一种液体叫天然漆,也被称为大漆、生漆、土漆等,为一种天然树脂涂料。通过雕填、镶嵌、彩绘、脱胎、髹饰等手段就可以制成各种精致、美观的漆艺品。

丝路漆艺博物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隆重开业

本次展览得到了马俊先生大量捐赠,同时还有刘永祥、李程、史永哲、杜仲勋、颉家瑞、魏早冬、许冠予、杨世鑫、肖云峰等多位收藏家和漆艺大师的大力支持。(魏永平/文梁博/图)

稿件来源:杨凌农博园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