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卖小哥送餐撞垃圾堆身亡 道路管理人被判赔58万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外卖小哥凌晨送餐撞垃圾堆身亡 道路管理人承担责任|沸点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外卖平台的送餐员在一次夜间骑车送餐过程中,因车速过快,撞到了路边一堆建筑垃圾上,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其父母将路段的产

原标题:外卖小哥凌晨送餐撞垃圾堆身亡 道路管理人承担责任|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外卖平台的送餐员在一次夜间骑车送餐过程中,因车速过快,撞到了路边一堆建筑垃圾上,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其父母将路段的产权人和施工方诉至法院。新京报记者上午从通州法院获悉,法院判令道路产权人赔偿死者家属58万余元。

送餐员刘某的父母称,刘某作为家中次子,是家庭主要劳动力之一,他的死亡,给整个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及经济压力。庭审中,涉事路段的产权人作为被告答辩称,路段的工程已承包给被告二施工方,且刘某发生事故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且没有佩戴头盔,系其不遵守交通法规所致,因此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而被告二施工方则称该路段在事发时已竣工验收,且已完成交付工作,因此亦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因公共道路堆放建筑垃圾,妨碍到刘某通行,因无法确定实际堆放人,故应该由涉案道路的管理养护部门承担过错侵权责任,被告一作为该路段的产权人,对该路段有养护管理义务,故应该由其承担侵权责任。因涉案道路已经通过竣工验收,道路已经通车,原告方要求施工方承担侵权责任的主张,依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持。综合考虑事故中刘某的违法行为及现场道路通行状况,确定由刘某承担50%的责任,被告产权人承担50%的民事赔偿责任。最终,法院判令道路产权人赔偿刘某的父母58万余元。

本案主审法官也提醒,外卖送餐员和快递员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骑电动车或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头盔,同时控制车速,注意行人和障碍物。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