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处“拦路虎”亟待拆除 经九路打通还需加把劲儿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多处“拦路虎”亟待拆除经九路(华清西路—含元路)打通还需加把劲儿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全长12.65公里的经九路,是西安城东除太乙路和太华路、

原标题:多处“拦路虎”亟待拆除

经九路(华清西路—含元路)打通还需加把劲儿

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 全长12.65公里的经九路,是西安城东除太乙路和太华路、东二环之外,另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其中6.56公里路段尚未贯通,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019年4月底实现经九路全线建成通车目标。昨日记者在经九路(华清西路—含元路)打通项目现场看到,多出“拦路虎”亟待拆除,打通工作还需再加把劲儿。

曲江大明宫保护区内,南北长750米的经九路华清西路至含元路段,包含着经九路跨越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是经九路的关键咽喉路段。曲江大明宫保护办2017年9月7日启动道路打通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通过数百天艰苦努力,涉及412户群众(单位)和5.5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收任务已基本完成。

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原计划今年7月底全面完成征收任务。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上还有多处“拦路虎”亟待拆除。在含元路与经九路十字东北角,一处二层商铺虽已搬空,但仍占压着道路红线。

曲江大明宫保护办现场征收指挥部主任王鹏说:“目前已与经营商铺的向前百货签订了征收协议,本月完成补偿款支付后即可拆除。”含元路十字以南的计划打通路段,95%的面积已交付施工单位展开施工,施工现场可见两栋占压红线的楼房等待拆除。

王鹏介绍说:“这两栋楼属于燃料公司家属院,涉及搬迁的30多户群众已搬离,为保证楼房整体安全,保护办正在与施工单位就楼房的管线迁移等问题进行沟通,方案一经确定,将立即拆除。”

此次打通工作还涉及道路红线内西安铁路局洗涤厂0.944亩土地的征收工作。据了解,现正在进行铁路局征地内部程序。记者在现场看到,经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协调,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工人们正忙着对洗涤厂部分管线进行改迁,待征地程序完成后将展开拆除工作。

穿过陇海铁路,记者在铁路以南的华清西路上了解到,经九路的打通还涉及延长壳牌加油站重新改造建设问题。王鹏表示,项目征收指挥部正在积极与被征收单位沟通,因加油站油罐在经九路被征收范围内埋设,此次征收需将油罐改迁至红线外,改迁方案有待相关部门审批,并需加油站提供改扩建期间涉及的地下油罐改迁工程和停产停业损失等相关材料,待资料齐全后与评估公司计算相关补偿费用,然后与被征收单位尽快协商拆除。此外,征收工作涉及的雁荡山酒店也正在搬家,计划10月20日开始拆除。

面对这些征收难题,曲江大明宫保护办目前正极力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