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尼斯·米克劳茨: 电影节上结交丝路朋友


来源:西安晚报

这位导演觉得自己来到丝路起点西安,最幸运的事情是结交到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

原标题:本尼斯·米克劳茨: 电影节上结交丝路朋友

本报讯(记者 职茵) 导演本尼斯·米克劳茨来自裴多菲与李斯特的故乡匈牙利,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度。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年轻的导演觉得自己来到丝路起点西安,最幸运的事情是结交到了众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

在本尼斯·米克劳茨看来,在西安举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加强了丝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联系,让各界嘉宾结交到更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他非常希望通过电影节的平台完成更多的项目,各国电影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实现电影梦想。虽然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经闭幕,但他觉得本届电影节“举办得十分完美”,带给观众非常好的观影体验,他唯一的建议是,500余部入围影片对于观众来说选择实在太难了,他希望可以减少一些入围的影片,让观众更好地做出选择。

本尼斯·米克劳茨从一些电影资料中了解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西影厂出品的西部电影曾蜚声国际,在戛纳、柏林电影节获得极大声誉。三十多年过去了,西安影视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就,米克劳茨觉得,作为电影人,要尽力还原每一代人所经历的时代背景。“西安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西安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好莱坞。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展示西安自身的文化特点,比如说我们可以表现地方戏剧,或者人们的日常生活,我自己非常期待看到这样的影片。”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