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党建引领促发展,首善高新创一流——西安高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

原标题:党建引领促发展 首善高新创一流——西安高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

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

西安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深入贯彻“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着力推进实现“三次创业”和“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党建工作顺利进行,为把西安高新区打造成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加快“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近日,西安高新区发布实施《西安高新区加强党的根本保障,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吹响了创建全国党建一流示范区的冲锋号。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西安高新区将勇做“排头兵”,争做“店小二”,对标深圳南山区,不断取得党建工作新发展新突破,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努力做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的高新力量,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

构建“136” 全力促党建

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西安高新区加强党的根本保障,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西安高新区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以全面构建“136”大党建格局为方向(“1”——一个目标,即以首善标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快建成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3”——三化思维,即以全域化、品牌化、智慧化为思路,加快西安高新区党建工作的系统推进、标准提升、智慧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提升组织力,打造体现首善区标准、西安高新区特色的高新党建示范;“6”——强化党的六大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解决西安高新区党建工作的“八大问题”,以规范化强基、组织力提升、创一流示范为抓手,全面推进高新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实施“强根树魂”“红色凝心”“固本强基”“服务聚力”“铁腕铁纪”“规范引领”六大工程),以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3年行动,努力把西安高新区的各级党组织建设成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心聚力建好首善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先行区和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提供坚强保证。

强劲“红引擎” 开辟“新蓝海”

《西安高新区加强党的根本保障,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的发布实施,是西安高新区“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的根本性保障,高新区各级党组织既是推进“五城一体”建设的坚强力量,也是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的核心引领。西安高新区将以强劲的“红引擎”开辟“五城一体”建设的“新蓝海”,对标深圳南山区,通过4个结合,即政治引领与思想铸魂相结合、配强先锋与模范遵章相结合、提升组织力与提高发展力相结合、鼓励“干事”与防止“出事”相结合,实现党的建设全面升级晋档、进位争先,把西安高新区打造成为一流党建示范区。

《创建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一出台,西安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就立即开始抓落实抓推进,牵头部门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辖区内10个镇(街)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丈八街道负责人表示,将聚焦问题抓整改,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治、大提高”活动,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准确把握和发挥当前区位优势,在各领域、各层面全力打造“五星级”基层党建示范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征地拆迁、违建治理、铁腕治霾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悉,高新区近日正式发布实施《西安高新区“实业立区创新强区富民兴区”建设“富强之城”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快推进“富强之城”建设。此外,8月24日,西安高新区召开打赢秦岭保卫战暨首善区美丽之城建设誓师大会,强调要打好“秦岭、蓝天、碧水、净土”四场生态环境保卫战,加快美丽之城建设;9月1日,高新区召开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动员大会,全面动员和部署西安高新区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工作;9月22日,高新区召开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首善区“创新之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发布实施《西安高新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建设“创新之城”三年行动方案》……一系列周密行动方案的推出和实施,正在为跨入2.0版本、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西安高新区源源不断地注入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