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工业补短板促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贯彻落实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按照“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的总要求,攻坚克难,对标深圳南山区,加快补齐高新区工业发展短板,

为贯彻落实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按照“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的总要求,攻坚克难,对标深圳南山区,加快补齐高新区工业发展短板,强化工业基础,提升质量效益,特制定本政策。

第一条本政策的支持对象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工商注册地、财税和统计关系在西安高新区;

2、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无不良经营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按时上报统计报表。

第二条支持企业提质提效,叫响做实“实业立区”

1、优先保障工业用地。对引进固定资产投资在10亿元以上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高新技术工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扶持政策,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在“批、供、用”等流程上开辟“绿色通道”,为工业项目提供高效服务。

2、产业配套奖励。鼓励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配套企业入区,按照项目实际投资额的3‰,给予每家企业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3、工业总产值突破奖励。年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亿元的工业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首次突破200亿元的,给予300万元奖励;首次突破100亿元的,给予200万元奖励;首次突破50亿元的,给予100万元奖励;首次突破10亿元、20亿元、30亿元的,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奖励。

4、首次认定及新落户奖励。对首次认定或新落户高新区的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第三条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弘扬高新“工匠精神”

5、支持企业申领稳岗补贴。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稳定员工队伍,积极协助企业争取稳岗补贴。符合省市相关政策的高新区企业,最高可申领不超过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企业稳岗补贴。

6、“工匠精神”奖励。对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或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奖励的高技能人才,按照国家、省、市奖励标准,给予50%配套奖励;对工业企业中在操作领域有特别本领的技能工人,经“高新质量工匠”评选,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生活补贴,每年资助不超过100人,每家企业资助人数不超过5人,最长资助期为5年。

第四条支持企业内联壮大实力,外拓抢占市场

7、产业行业协会奖励。鼓励重点产业组建行业协会,经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在高新区组建的重点产业行业协会或专业机构,一次性给予理事长单位最高30万元的启动费资助;支持重点产业行业协会或专业机构开展促进会员单位发展服务活动,经主管部门备案同意的,按活动所发生实际费用给予最高50%、每年最高50万元的资助。

8、企业开拓市场支持。对区内工业企业为开拓市场参加国内知名展会的,按展位费、特装费的50%给予补贴,单户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及企业在高新区承办展会、专业交流活动,按活动所发生实际费用(场租、展位、特装、宣传等)的50%,给予每家企业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第五条鼓励企业集约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9、支持企业“两化融合”战略。对上年度纳入国家、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的单位,给予20万元奖励;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第六条构建纯信用贷款体系,打造“首善”诚信环境

10、信用融资贷款风险补偿。对利用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纯信用贷款的银行,如发生贷款风险,在工业企业贷款本金逾期超过3个月后,按照坏账金额的30%给予风险补偿,单户企业风险补偿额最高300万元。

第七条政策说明

1、本政策凡属市上要求西安高新区配套,或与西安高新区现行其他同类政策重复的,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支持。

2、本政策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