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欧亚学院:“心”系贫困学生 聚焦立德树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西安欧亚学院暑期集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2018年7月10至8月20日,我校“关爱贫困”走访组带着学校两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西安欧亚学院暑期集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2018年7月10至8月20日,我校“关爱贫困”走访组带着学校两万多名师生的关爱,分别前往山西侯马市、陕西榆林市、宝鸡市、渭南市、西安市周边各县的数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走访。

走访团冒着大雨酷暑,走进了贫困学生的家中,给困难学生送上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慰问品;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和记录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和主要困难;重点介绍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建档立卡、校内奖助学金等等帮扶政策;邀请家长共同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励志成才。通过这样一种点对点、面对面、心连心方式将国家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关爱、温暖送到了贫困学生家庭的家中,学生和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发奋努力,自立自强,做出成绩来回报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期望。

资助中心专员李娜(右)向建档立卡家庭宣传和介绍国家及学院各项资助政策措施

榆林市走访团的李老师感到:此次代表学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不同学生的困难之处,也全面感受到了家长们对于学生成长的深刻期望以及对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和诉求。这将有利于学生资助中心在今后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做好针对性帮扶。

社区助理雷方超(后)与学生家长了解家庭情况

宝鸡市、渭南市走访团的雷老师和李老师感到,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勉励他们穷且益坚,树立乐观自信心态,直面困难,砥砺奋进是一件凌驾于教师本职教书育人更高境界的工作。用亲身事例告诫贫困学生上学好,成好才,日后也能前程万里,家长和学生倍受感动,留下晶莹的泪花。

据悉,西安欧亚学院后续还将通过对困难学生设立接待日、大数据分析困难生等精细化、个性化的帮扶工作,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让学生健康、自信、快乐地学习、成长;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培养学生自强、自立、诚信和感恩的品质。使资助从原来以“经济资助为主”的保障性资助向“资助育人相结合”的发展性资助转变,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健康成长。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将秉承“不让一名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困失而学”的承诺,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