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欧亚学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共青团陕西省委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rdq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宣讲金融安全知识

成都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宣讲人民币的识别

5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校园贷的危害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共青团陕西省委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自该活动发起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分别于9月19日、9月26日、10月10日邀请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成都银行西安分行、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到西安欧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为西安欧亚学院广大同学普及金融安全常识。

三场活动主要以讲座的形式展开,宣传人员深入课堂,通过PPT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校园贷、人民币常识、个人征信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防范金融诈骗。

浦发银行以“校园贷的那些事儿”为主题,通过经典案例剖析向同学们揭露了校园网贷和非法贷款的本质以及其对当代大学生的危害,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都银行西安分行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进行宣讲,给大学生们现场详细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提高大学生识别真假人民币的防范意识和技能;浙商银行介绍了征信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明确了征信负面记录对个人发展的不良影响,引导大家开始注重自己的信用。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是我校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体现。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学生参与者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加深了自己对金融知识和银行业务的了解,也实实在在地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西安欧亚学院将继续重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培养,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采取有力措施,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