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0日,以“集聚海外英才 引领创新发展”为宗旨的第二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第二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

人才,一直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长安城,“留学生”玄奘一路西行求学,将佛家文化传播至华夏大地,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发展,海外各国家优秀人才也如过江之鲫,鱼贯而来。如今,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一带一路”创新中心的道路上,新时代的西安一直以开放包容的态度迎接海外留学人才。西安市政府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以及一系列措施及优惠政策,也从各个方面吸引海外归国人才到西安来创业。

第二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

10月10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外国专家局主办、西安欧美同学会承办的第二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集聚海外英才引领创新发展”为宗旨,分为海选、初赛、集训、决赛四个阶段。

西安海归创业大赛面向全球进行项目征集,收到了众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团队和企业的关注与参与。海选过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的30个海归团队和企业在初赛现场或线上进行项目路演,展开激烈角逐。专业投资人将在涉及到科技、文化、教育、经济、医药、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参赛项目中进行评比。

在17日举办的初赛中,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和法律专家郭智慧带来了她的参赛项目“小豹子教育人工智能项目计划书”,通过自己的探索与研究,探讨未来教育中,国内与国外的差异化问题;选手郭博策带来的“校内二手闲置”项目,通过微信小程序客户可免费发布闲置物品、房屋转租、二手车等生活信息,平台基于微信小程序,通过海外留学生微信群、二手交易群以微信小程序卡片形式进行分享传播;face api人脸识别门锁精准化管理系统创始人、CEO郭二帅带来的参赛项目,为物业管理者提供人脸识别门锁精准化管理介入服务,用模版化的介入界面快速调用各项服务等。

随着当代社会的发展,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使国际经济文化发展愈加包容开放,各个国家之间的人才交流互动越来越频繁,同时也有许多的海外留学人才选择归国发展。海归在创业大潮中成为了高新技术与新经济的骨干力量,将国外的新兴技术与产业带回本土,填补空白行业,丰富国内的创业模式,推动新经济和新科技的发展。海归创业最突出的领域多集中在互联网、通讯、尖端科技等方面。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中,相当比例的企业都是海归创办运营的。

本届大赛为参赛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商业计划书辅导、投融资培训、路演培训等,同时大赛合作孵化器、众创空间择优为参赛项目提供减免服务费的优惠孵化服务。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也将会择优为参赛项目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孵化服务、政府双创专项资金申请支持、创投机构和创服机构合作帮助、大赛合作银行贷款授信支持、招商对接协助和媒体宣传报道等,全方位地支持海创英雄。大赛组委会也将继续搭建更加国际化的平台,进行更有效的资源整合和配置,并吸引更优质的海外项目在古都落地,更多的海外学人来西安创业发展。

稿件来源:西安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