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资管理新趋势金融科技赢未来 看招商银行财资管理云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2017年起,招商银行顺势主动求变,提出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目标,把科技作为变革的重中之重。招商银行深信,投资科技就是投资未来。因此,招商银行在原有IT投入的基础上持续追加

自2017年起,招商银行顺势主动求变,提出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目标,把科技作为变革的重中之重。招商银行深信,投资科技就是投资未来。因此,招商银行在原有IT投入的基础上持续追加大量投资,专门成立了金融科技项目基金,以金融科技思维重新武装,提出了“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战略目标。

在此背景下,招商银行深入研究了企业财资管理领域的场景,分析企业在经营、成长过程中在财资管理领域所产生的需求痛点,结合招商银行多年来深耕企业财资管理领域所积累的客群和经验,依托自身强大的IT开发团队和金融科技武器,在招商银行财资管理云平台的基础上,围绕广大成长型企业的现实需求,打造了以“企业SaaS云服务”及“CBS移动端”为核心的财资管理工具——CBS·MINI。

随着财资管理对企业经营和战略发展的影响不断提升,企业构建一个能应对全球经济产业结构调整,适应全新的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财资管理体系变得尤为重要。财资管理的角色和定位已完成了从后端到前台的转变,正成为企业战略决策支持、运营管理效率提升、财务风险管控、利润实现、价值创造的关键。

“财资管理云平台”是招商银行针对企业客户财资管理需要,融合招行在现金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成熟经验,倾力打造基于“云服务”的专业财资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仅具有强大的财资管理功能,更深度整合了各商业银行的创新金融业务,大幅提升了企业对全球财务金融资产和资源的管理效率。

财资管理新趋势金融科技赢未来 走进招商银行财资管理云平台

技术的日新月异为新常态下的企业管理变革创造了无限可能,同时也为财资管理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协同共赢、创新效率、定义未来的新时代。

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进军全球消费市场,成为世界级的公司。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将直接驱动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组织资源,进行采购供应和生产制造。企业在全球寻找最好的设计团队,选择最低成本的加工制造地,挑选最高效的物流合作伙伴,打造全球顶级供应链,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可以支撑全球高效协同的财资管理平台,一个能以有限的财务资源撬动无限金融资源的财资管理平台,特别是在黑天鹅与灰犀牛共舞的时代,企业财资力将决定其能否对抗更为剧烈的市场波动,能否通过金融创造更大的价值。因此,针对广大成长型企业的资金管理需要,招商银行融合自身财资管理云服务的成熟经验和专业优势,推出了针对成长型企业的财资管理产品——CBS·MINI。

CBS·MINI以客户为导向,致力于解决成长型企业财资管理信息化缺失、缺乏严格流程控制等痛点问题。CBS·MINI借助银企直连、网银互联和第三方支付,在帮助成长型企业实现跨银行账户管理及支付结算的同时,覆盖成长型企业常见的收付款、投资理财、统计报表、税务处理、财务管理、差旅管理等高频需求。同时,CBS·MINI以智能化线上指引提高上线效率和运维响应速度,极低的产品定价将满足成长型企业的采购偏好。

财资管理新趋势金融科技赢未来 走进招商银行财资管理云平台

此外,随着互联网移动化的趋势,移动终端的争夺已成为后PC时代成败的关键。目前,大多数企业管理类的平台和工具在移动端无法支持数字证书签名、加密,无法解决手机操作系统带来的易受攻击风险,亦无法摆脱来自手机平台的控制风险,设备丢失、信息丢失、易受其他应用程序的干扰,仅在应用程序层面的登录安全控制无法防御来自黑客获取高级权限后的恶意操纵,这些问题导致移动端无法实现财资管理系统中对安全级别要求极高的资金交易类功能。

为破解这一困境,招行依靠强大的金融信息安全以及在移动互联领域不间断的安全防护探索,终于在财资管理移动互联安全应用方面实现了全新的突破。招行通过与智能手机生产厂商的跨界合作,构建了一个覆盖云端、设备端、程序端全方位“软硬件结合”安全控制机制,满足CBS移动端交易场景的安全应用。

随着CBS·MINI和CBS移动端的重磅发布,未来成长型企业的财资管理水平必将迎来全面提升。招商银行将继续围绕“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在财资管理领域精益求精,持续为企业输出创新的科技能力、深厚的金融能力,助力企业在全球市场扬帆起航!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