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电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7日,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大召开。

蒋兴伟院士在报告《高分卫星海洋领域典型应用》中,介绍了利用高分一号至高分四号卫星数据在领域与海岛资源管理、海洋监测与预警、生态修复与保护、海洋调查与勘测等方面开展的海洋领域典型应用,同时表示国家海洋业务应用领域将大力推进高分卫星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为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援。

随后,多位行业资深专家相继做了8个特邀大会报告,为现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术盛宴。

创新引领发展,产学研共推高分迈进新时代

为了多角度展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发展的新图景,同时促进产业创新和市场共赢,大会现场表彰了高分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航天星图杯”高分图像解译软件大赛、“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获奖团队以及高分年会优秀论文作者、青年创新基金获奖作者,相关领导专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金和奖杯。

会上,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权威发布了高分专项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转化成果GEOVIS+产品。该成果通过高分专项建设,坚持需求创新,继续推动“GEOVIS+国防”、“GEOVIS+政府”、“GEOVIS+企业”、“GEOVIS+互联网”特色应用,同时基于GEOVIS高分数字地球,打造“GEOVIS+”生态圈,助力高分对地观测系统大众化和社会化。

GEOVIS+产品发布现场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实施以来,我国对地观测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初步构成了我国自主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并形成体系能力,应用效果成效显著。举办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目的就是建立一个高端、开放的对地观测学术交流平台,交流创新观点,分享研究成果,促进转化应用,发掘和培育英才,引领国家对地观测领域创新发展。历经五届沉淀,年会已汇聚众多全球遥感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打造成为了国内遥感对地观测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