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今年已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组织“扫黑除恶”擂台赛,共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打掉村霸16个,刑拘1652人。

原标题:西安警方开展“扫黑除恶”擂台赛

     破案961起 打掉村霸16个 刑拘1652人

10月18日,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追赶超越”擂台赛,西安警方通报称,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刑拘1652人。

损坏公私财物寻衅滋事涉黑团伙被端

2018年2月10日,市公安局临潼分局通过摸排发现以村主任王某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线索。警方在侦查中发现,2013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嫌疑人王某某伙同其他人员在临潼区北田街办某某村,对多名受害人实施殴打、损坏公私财物、寻衅滋事、替他人索要账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与临潼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一举将违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这起案件已以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移送至临潼区人民检察院。

“企业化”运营的涉黑组织被打掉

2018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对高陵区杨某某等人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核查。市公安局刑侦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公安莲湖分局精干警力,异地用警,对该案展开侦办工作。

据了解,该涉黑组织从2008年开始,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基层选举,非法开采河道砂石资源,操控当地征地、租地工程项目,并以“企业化”方式运营,谋取不法利益,对检举揭发其违法行为的村民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此扬名立威,达到对本村非法控制的目的。目前,嫌疑人杨某等15人均已归案并被起诉。

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5起

在擂台赛上,新城、碑林、灞桥等8个分县局分别从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措施强化等方面交流经验。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市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的打击成效。

西安警方通报称,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涉黑案件12起,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5起,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刑拘1652人;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村霸16个,处理115人,打击处理基层村干部8人;查封扣押涉案财产290余万元,判处罚没资金260余万元,没收资产近千万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西安市公安局将把扫黑除恶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的重要举措,加大涉黑恶案件的摸排核查力度和深度,提升各级公安机关民警的办案侦查能力,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