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9日,以“新经济、新创意、新电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召开。

10月19日,以“新经济、新创意、新电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召开。此次活动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西安邮电大学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的专家领导及企业高管、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专家、陕西网信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担任主持,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省商务厅巡视员王国龙分别致辞。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现场揭牌仪式。为落实数字经济的深度发展和融合,曲江新区管委会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决定,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设立在曲江。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众创空间OKIN团子凭借着优厚资源与时尚气质,成为了项目的具体落户地。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丽旭女士也受聘担任了该院院长。

揭牌仪式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备受瞩目的《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8年)》,来自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刘缨缨女士,以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经济发展局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典型应用、发展环境、政务环境五个维度,对当前全国及陕西省数字经济的现状进行了全面刻画和评分描述,并对数字经济的未来进行了畅想与描摹。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西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任保平,对外经贸大学教授、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王健,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陕西智诚互联网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商务部特聘培训讲师赵松等来自不同领域的经济学家、产业学者及商业领袖汇聚一堂,从多层面多维度探讨、交流数字经济指数的研究成果,清晰的把脉了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会议领导、嘉宾合影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商务业态,已成为新常态下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表示,曲江新区作为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一直充当着大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随着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获批建设,曲江新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有条件、有优势,更有机遇。现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又落户曲江,未来,曲江新区将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探索,积极搭建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商和文化产业的联动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