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三万名选手古城竞速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三万名选手古城竞速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今日7时30分,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南门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选手将用奔跑的方式,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西

参赛选手展示比赛服装

原标题: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三万名选手古城竞速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今日7时30分,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南门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选手将用奔跑的方式,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西马“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共3万个参赛名额,较去年首届比赛增加了1万个名额。与去年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相比,今年西马“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韩国、比利时、美国、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381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较上届增长了近一倍。

今年的比赛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展现西安文化与时尚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今年的赛道将途经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比赛起终点依旧是永宁门与大明宫,途经钟楼、西北大学、丰庆公园、唐延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古城西安的著名景点、高校以及商圈,充分展现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的风采,同时又突出了西安科技、时尚、生态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

领装备的方式充满科技感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明宫采访时看到,现场已经成为蓝色的海洋,有不少选手前来领取参赛包。由于合理的步骤设置以及科技含量很高的领取方式,现场秩序井然。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话说,西马领取装备简单到“一张证件、一直向前,只需两个步骤即可完成领取”。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西马依旧是“以貌取人”,工作人员会比对参赛选手人脸和身份证件,确认是参赛选手本人后,参赛选手将会收到一张印有窗口号的小票,然后正式进入西马领物区,根据领物小票上的数字,参赛选手前往对应的窗口,将有志愿者为选手戴上象征西马选手身份的赛事手环,同时领取号码布。然后继续向前拿着号码布通过“芯片检测”,在“芯片检测”的屏幕上,会以弹幕形式滚动播放选手的姓名与参赛号,确认无误后选手将继续向前,最终领取参赛包。在每一个环节,赛事方都设置了人工窗口,便于参赛选手咨询。据介绍,赛事手环不仅是选手参赛的象征,同时也可以凭借手环在相应的有效期内免费畅游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城墙等景区。

北斗定位技术为赛事服务

为提升西马的科技含量和赛事品质,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赛事组委会推出了一款专门服务于西马的赛事服务小程序“北斗西马赛事通”,该应用程序已于10月8日正式上线,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在马拉松赛事之中,这项技术也被比喻为跑者的移动赛事手册。这款小程序利用北斗技术优势,精准测量了起终点区域各个点的经纬度,并通过对领跑员、存包车、救护车等实时跟踪定位,可让3万名跑友随时随地了解与西马赛事相关的所有信息。

来自青岛的周真是第一次来古城西安,她告诉记者,这款小程序对于广大外地选手来说非常实用,“整体感觉就是把参赛手册和地图完全电子化了,以前我参加的马拉松一般都是发一个纸质手册,不环保也不方便,西马的这款小程序真的很用心。”的确,去年的首届西马受到了广大跑友的“点赞”,而今年的西马科技含量更高,比赛组织、赛事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一定会令参赛选手“收获满满”。

首席记者闫斌

组稿件文/除署名外来自西安发布图/除署名外由记者王健摄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