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路易山庄复绿完成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长安区: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路易山庄复绿完成本报讯(记者 齐卉)“现在浇的是第三遍水,树、草都旺着呢!你瞧瞧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

长安区: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路易山庄复绿完成

本报讯(记者 齐卉)“现在浇的是第三遍水,树、草都旺着呢!你瞧瞧,这绿色真养眼。”10月19日,在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西安市长安区路易山庄违建别墅项目生态恢复现场,负责苗木养护的魏师傅站在一片青翠的雪松中间说。

连日来,长安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中,全面对标“四个彻底”,倒排时间工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站到第一线、干在最前列,盯紧施工图、时间表,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施工队长”,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长安区滦镇街道路易山庄违建别墅项目生态修复工作全面完成,共种植油松3330株,复绿2.91万平方米。为确保生态恢复效果,长安区一方面聘请专业园林绿化公司设计实施,结合地形地貌气候土壤,科学设计微地形,选择耐寒耐旱类植物,形成与秦岭风貌相适宜、与周边村庄相融合的生态效果;另一方面,紧盯进度与质量,旋耕、挖坑、种植同步进行。滦镇街道按照要求建立了复绿林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和管护,定期施肥、松土、浇水、修剪、防虫害,全面提高苗木成活率。

“作为当地人,我对这次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非常满意。看到这一片绿油油的树木,我整个人的心情都是好的,以后持续养护树木,一定能还我们青山绿水!”滦镇街道陈村村民孙蕾说。

目前,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已进入生态恢复、彻底整治的关键时期。长安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抢抓绿化有利时期,高标准、全方位、无遗漏地加速推进复绿工作,让每一处违建别墅项目现场都尽快复绿。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