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仲恺高新区推介会暨中科创星军民融合企业交流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仲恺城市创业环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惠州仲恺高新区孵化育成体系,打造“走出去、引进来”的综合服务平台,与硬科技之都西安进行最强链接,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

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仲恺城市创业环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惠州仲恺高新区孵化育成体系,打造“走出去、引进来”的综合服务平台,与硬科技之都西安进行最强链接,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以“硬科技·强链接·创未来”为主题的惠州仲恺高新区推介会暨中科创星军民融合企业交流会19日在西安召开。

交流会现场

大会开始由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创新局局长刘勇辉为大会开幕致辞,刘勇辉表示“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长期以来都是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境地,科技创新的战略要地,同时也是军工资源重镇创业者的沃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业和军民融合企业,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创业精神的高端人才,是我国科技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惠州仲恺高新区位于惠州西南部,毗邻深圳,是1992年国家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并以近代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命名,区内现有来自全球10多个过程地区3000多家企业,包括三星、索尼、科锐等世界500强企业。仲恺高新区盼望各位企业家、创业者、朋友们多到仲恺走一走、看一看,多宣传推介仲恺高新区,发挥各行业的影响力”。随后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区科创中心主任谢铁梦为惠州做创新创业环境推介。谢铁梦表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创新的孵化生态圈,高新区也是打造全链条的企业培育生态圈,形成了众创孵化加速,包括异地海外全孵化、全周期的孵化链条。科技创新驱动是高新区的灵魂和使命,怎么样来推动高新区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事实上靠人才和科技两大抓手,仲恺高新区有大力支持科技创新。”

随后西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蔺建武为大家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在成果产业化、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破围墙开放办所,重科技成果专业化,以及西安在打造硬科技之都方面所做的努力。会上各位领导为惠州仲恺高新区与西安合作揭牌,标志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和落实各项合作。

自“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融合重在统思想,也难在统思想。军民融合参与主体多元,涉及利益多方,当前又处于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转化的过渡阶段,仍面临诸多现实矛盾和问题。因此具备创新创业的精神成为推荐“军民融合”项目的关键。会上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西安中科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科深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瑞海工程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企业路演,彰显了陕西地区的科研实力和军民融合项目多样化。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军地双方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这迫切需要各级提高全局站位,用军民融合战略统一军地双方的思想和行动。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集聚更高端的智力资源,全方位宣传惠州仲恺高新区的建设成就,促进西安、惠州仲恺两地更深层次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