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发布 西安普及度全国第一


来源:西安日报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的乘车码使用率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使用乘车码出行已成市民常态。

原标题:《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发布

西安智慧出行普及度全国第一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了《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在城市智慧出行指数排行中,西安市综合得分排名第六,领先于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在“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方面,西安高居榜首,智慧科技的魅力让这座千年名城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历史名城与智慧科技的碰撞

为深入分析各城市当前智慧出行的发展情况,《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基于“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政府和企业支持力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四个方面共九个维度进行数据调研,并为全国20个城市编制了城市智慧出行指数并进行排名,其中,深圳居全国首位,西安排在第六位,仅位居深圳、杭州、青岛、上海、广州之后。

具体到各指标,西安在“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方面高居榜首,在“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方面排名第四。

乘车码使用率排名全国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的乘车码使用率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使用乘车码出行已成西安市民的常态。

今年年初,省交通厅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陕西省总体与腾讯签订的“互联网+”战略协议,进一步落实“互联网+交通服务”。今年1月31日,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38个上线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市民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实现乘车、坐地铁,非常便利,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国人智慧出行报告》指出,在采用公交出行时,有40.9%的市民选择滴公交卡进行支付,36.1%的居民选择刷乘车码进行支付,乘车码投入使用的时间不长,但已经迅速成为大众公交出行的主要选择,凸显了其便利性和智能化。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