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创建于1959年, 2003年6月被西安市卫生局命名为西安市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同年10月经西安市卫生局批准,正式更名为西安市肛肠病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创建于1959年, 2003年6月被西安市卫生局命名为西安市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同年10月经西安市卫生局批准,正式更名为西安市肛肠病医院。2006年7月被陕西省卫生厅中医管理局命名为陕西省重点中医肛肠专科。2007年11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十一五”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建设单位,同时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专科肛肠协作组副组长及肛瘘协作分组组长单位,直接协作单位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2012年被卫生部确定为全国临床重点专科。

肛肠科现有床位160张,年住院患者4500余人,目前已发展为拥有3个病区、3个综合门诊、1个理疗中心及1个肠镜中心的国内大型肛肠专科。目前科室分为5个亚专科方向:肛门良性病亚专科、便秘亚专科、炎性肠病亚专科、结直肠肿瘤亚专科及小儿肛肠病亚专科。承担着30余个县级医院对口支援任务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临床教学任务。科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在省内外、国内外均享有盛誉。

科室现有医护技人员98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26人,博士1名,研究生20名。科室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三秦人才、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陕西省名(老)中医1人,西安市劳动劳模2名。科室诊疗技术精湛,突出传统中医特色,集名老专家验方与现代医学研究于一体,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肛肠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方案,在诊治肛肠科常见病、疑难及急危重症患者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科室目前在研的国家、省、市级课题5项,主编专著3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及指导专业论文60余篇,主办国家级、省、市级肛肠专业继续教育项目50余次。配备有铜离子电化学治疗仪、心电监护仪、西班牙产全自动洗肠机、奥林巴斯电子结肠镜、肛管直肠测压系统、排粪造影系统、德国西门子SOMATOM Emotion 6多层螺旋CT机、日本日立数字化X线摄片机、数字化胃肠机、大型C形臂、直肠腔内超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肛肠微波治疗仪、电子肛肠治疗仪、中药电子熏洗椅及大型福特全功能医疗服务车等国内外一流设备。  

特色诊疗病种:复杂环状混合痔、高位复杂性肛瘘、肛门直肠周围脓肿、陈旧性肛裂、直肠脱垂、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肛门狭窄、结直肠肿瘤、肛门湿疹、肛窦炎、便秘及各种肛肠科疑难杂症。

院内特色制剂有:痔炎灵浓缩液、痔炎冲洗灵、痔瘘内消丸、消肿止痛膏、化腐拔毒膏、生肌玉红膏、九华膏、生肌散等系列中成药。科室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热情为广大患者服务。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