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司机躲避执法闯卡 猛踩油门顶着辅警开几公里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货车司机闯卡,顶着辅警开了几公里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驾车行驶在路上,遇到交警例行检查时,正确的姿势应当是: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宿迁市有一名驾驶员,为了躲避执法,不

原标题:货车司机闯卡,顶着辅警开了几公里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驾车行驶在路上,遇到交警例行检查时,正确的姿势应当是: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宿迁市有一名驾驶员,为了躲避执法,不仅猛踩油门加速行驶想要闯卡,还一边和辅警争夺方向盘,一边顶着辅警开了好几公里。

日前,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此案。站在被告席上的这名货车司机姓吴,今年30岁。2017年10月29号中午11点,吴某驾驶一辆超高超宽货车,沿宿泗路行驶至交警二中队辖区时,辖区民警和辅警正在设卡查处违法车辆。民警对吴某做停车手势、喇叭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可吴某却驾车闯卡继续向前行驶,交警驾车追赶,最终将吴某的货车截停。

△吴某在法庭上交代自己的犯罪经过

停车后,吴某并未将车辆熄火接受检查。随行辅警见状,接受指示打开驾驶车门,准备将车钥匙拔下、将车辆熄火,此时吴某在车门未关、辅警身体趴伏在车上的情况下突然再次加速行驶,带着辅警在路上开了几公里后,才被下一个卡口的交警逼停。

据了解,吴某平时靠开货车送货谋生,由于出货量大,经常违规被罚。事发时,吴某当年度的驾驶计分已经被扣完,还有几个违章未曾处理。见到交警检查,担心又被扣分的吴某便做出了这样过激的举动。

最终,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到案后,被告人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法院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吴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法院供图)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