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将召开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在即全国主流媒体再次聚焦“西安硬科技”本报讯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

原标题: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在即

全国主流媒体再次聚焦“西安硬科技”

本报讯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11月将在我市召开。10月20日,新华社以《西安:夯实“硬科技之都”新名片借助硬科技实现追赶超越》为题,再次聚焦西安硬科技,详细报道我市硬科技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称赞“短短一年多时间,围绕打造‘硬科技之都’,西安市明确路线、出台政策,实现了从会议向平台、从概念向行动、从思路向措施的跨越。”

2017年11月7日,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我市开幕,为西安赋予了时尚、现代、科技的新标签,使“硬科技之都”成为西安一张亮丽的新名片。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期间,除了本省、本市媒体报道,还赢得了全国很多主流大媒体以及国际媒体的关注,特别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都做了重量级的突出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硬科技大会的新闻时长超过一分钟,新华网还开设硬科技大会专题页面,这足见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此外,还有众多新媒体的关注。“硬科技”这个诞生于西安的科技名词,被国内外广泛接受,频繁出现在各种新闻报道中。如今在百度搜索“硬科技”一词,可以找到相关结果约6530000个。

今年以来,西安硬科技受到媒体关注热度不减。《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新闻媒体,已经多次聚焦报道西安硬科技的发展。《人民日报》今年多次重点报道关注我市硬科技发展。今年5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发展》,文章指出:“以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目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先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全力打造以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航空制造、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文化旅游等为主的支柱性产业。”今年5月14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西安发力“硬科技”——原创成果筑起新高地》;今年8月9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翱翔在改革开放春风里——西安高新区二十七载蝶变之路》。今年5月17日,《新华社每日电讯》以《西安:注入改革“源头活水” 科技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为题报道西安科技创新。目前,在百度搜索关键词“西安硬科技”,显示结果达到1130000条。

随着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开幕的临近,最近全国各大媒体再次聚焦“西安硬科技”,聚焦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国际在线、西部网等数十家新闻媒体都对大会的内容作了预热报道。百度搜索显示,目前互联网中关于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11月在西安召开的报道已经达到593000条。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