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区累计完成秦岭违建拆迁复绿面积逾21万平方米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鄠邑区累计完成秦岭违建拆迁复绿面积逾21万平方米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磊)连日来,鄠邑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中,全面对标“四个彻底”,倒排时间工期,不断加大整治力

原标题:鄠邑区累计完成秦岭违建拆迁复绿面积逾21万平方米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磊)连日来,鄠邑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中,全面对标“四个彻底”,倒排时间工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鄠邑区7个别墅违建项目,4个完成复绿工作,剩余3个别墅项目也在持续推进复绿工作,1个非别墅项目也完成了113亩的复绿工作,截止目前,鄠邑区林业局累计向全区各复绿点供应和栽植乔木47698株;竹子700株;灌木9349株;麦冬草34100窝;播撒草籽79485㎡。全区累计复绿面积219067㎡。

记者了解到,华府门第(西安院子)项目,项目位于鄠邑区草堂镇属秦岭适度开发区,共建设别墅241栋241套,占地面积224.44亩。根据省、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査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属违法建设项目。9月11日,鄠邑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公安、住建、国土、草堂镇政府等部门,出动400余人,机械、洒水车20余台,对2014年5月之后未建成未销售别墅18栋主体,67栋建筑基础进行集中拆除,20日完成拆除工作。9月25日鄠邑区再次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项目剩余122栋违建别墅展开第二次集中拆除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拆除违建133栋133套,拆除面积34576.01㎡。9月20日完成一期拆除任务后,面临坡度长、面积大、基坑深的覆土难度,项目专班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覆土回填工作,近日传来喜讯,一期拆除的两个基坑完成了73000方黄土的基坑回填、覆土平整工作,按照“拆除一处,复绿一处”的原则,鄠邑区林业局迅速按照复绿计划,16日全面开始了复绿工作,截止目前,完成复绿面积20亩,目前复绿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接下来将持续该处土地的复绿工作,保证彻底整治到位。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