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采会呈四大亮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经过3天的对接洽谈,于10月21日圆满结束。据悉,本届西部跨采会以“共建西部国际大市场,共享丝绸之路新辉煌”为主题,以

陕西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相红星主持会议

陕西国际商会主任郑东平宣读表彰决定

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公布本届跨采会成果

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经过3天的对接洽谈,于10月21日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西部跨采会以“共建西部国际大市场,共享丝绸之路新辉煌”为主题,以专业化组织、市场化运作、精准化服务为原则,以全面提升陕西外贸竞争新优势,融入跨国供应链为目标,以线上网络配对和线下实体展会相结合双引擎推动,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发扬“一平台两引擎”、“一体两翼”的成功经验,继续坚持创新,把展示展示、对接洽谈与行业交流、产业合作相融合,一体策划,整体安排,实现外贸进出口的双向流动互通,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有效助推我省“三个经济”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

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对外联络优势,积极邀请国际机构,以及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主的国际商协会、知名采购商、供应商企业来陕参展参会、对接洽谈,与陕西和西部地区企业共同将“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本届西部跨采会邀请到联合国项目事务署、联合国全球市场(UNGM)、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意大利安科纳市企业协会、阿塞拜疆企业协会、匈牙利企业联合协会等国际机构和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亲率代表团参会,还邀请到来自俄罗斯、德国、捷克、意大利、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英国、乌兹别克斯坦等58个国家和地区432家采购商和供应商参会洽谈,采购清单涉及汽车及配件、现代电子产品、农产品、食品、服装等门类,采购订单总金额达11亿美元。

进出口双向贸易合作取得成果

本届西部跨采会是历届西部跨采会主会场中展览面积和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面积共3.5万平方米,分别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B4馆,展位1300个,主要设置自贸区推介、现代服务、扶贫产业展区,进口商品、名优产品展区,汽车及汽配产业展区。除全省11个市(区)组团参会外,还有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西部省市企业参会。参展参会企业总数达到1000余家,特别是苏陕项目合作办公室组团参会,让西部跨采会从西部向东部延伸。会期,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3万人(次),为企业精准配对1.7万对(次),达成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总金额13.5亿美元,较上年有所增长;达成合作意向221 项,涉及金额45.28亿元。会期还成功举行了联合国全球采购市场(UNGM)中文平台启动仪式、驮邦科技线上新能源汽车租赁全国启动仪式。

助推产业结构发展优化升级

本届跨采会创新举办了融入跨国采购供应链合作高峰论坛、汽车及汽配产业发展合作对话会、跨境电商合作对话会3场专题论坛会议,邀请到来自联合国全球采购市场(UNGM)、韩国贸易协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电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西门子、沃尔玛、现代汽车、eBay、京东物流、陕汽集团等30余位国际、国内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发表主旨演讲、讨论交流,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600余位参会交流。通过行业专题会议,为陕西和西部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和企业提供了行业发展的国际前沿信息和市场需求信息,倒逼推动陕西和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优化升级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增强陕西和西部地区外贸竞争新优势。

上下合力内外联动共建平台

本届西部跨采会,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陕西省政协领导特别关注,具体指导并参与了相关活动。中国贸促会专门派员来陕指导前期筹备工作。陕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7家省级部门,以及全省11个市(区)政府、西安海关等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作出了专门安排,为本届西部跨采会的筹备组织和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陕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西安新能源汽车协会等10多个行业协会发挥社会优势积极参与,特别是中央和省内的30多家新闻媒体在整个活动期间的及时全面的宣传报道,为扩大展会影响和服务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