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国佳丽走进汉阳陵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着汉服 行汉礼 玩投壶多国佳丽走进汉阳陵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本报讯 从体态训练,到气质培养,再到文化素养,世界佳丽都是内外兼修。10月21日,入围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的各国佳

佳丽们着汉服体验汉文化

原标题:着汉服 行汉礼 玩投壶

多国佳丽走进汉阳陵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本报讯 从体态训练,到气质培养,再到文化素养,世界佳丽都是内外兼修。10月21日,入围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的各国佳丽走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汉阳陵博物院,穿汉服、行汉礼、玩投壶,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将于近期在西安城墙南门举行总决赛。决赛前夕,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领略秦汉文明的浩瀚雄风,各国模特代表到访汉阳陵博物院,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伴随着悠扬典雅的古乐,极具文化特色的汉代茶艺表演吸引了模特们的目光。在氛围庄重的穿汉服、学汉礼课堂,各国模特跟着老师的现场指导,身着汉服学行汉礼,体验中华礼仪的博雅优美。之后,在帝陵广场,模特身着汉服争相参与汉代特色的体育休闲项目——投壶,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最后,模特们还参观了汉阳陵地宫。

据了解,汉阳陵是汉景帝刘启与皇后的合葬墓,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区。作为陕西省秦汉历史文化传播的主力军,秦汉新城依托辖区富集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便利的传播渠道,一直致力于秦汉文化资源的衍生开发及国际交流。目前,新城正依托西汉帝陵群文博系列项目和大秦文明园项目,打造秦汉国际文化创新体验基地与新丝路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同时,秦汉新城借助陕西自贸试验区优势,搭建“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与大数据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的雄厚底蕴,着力打造陕西文化产业新高地。 文/图记者 于忠虎 吕聪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