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围栏圈建保护回收土地 标清红线让违建难立足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鄠邑区围栏圈建保护回收土地 标清红线让违建再难立足本报讯(记者 骆妍)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进入冲刺阶段,鄠邑区紧盯工作目标持续用力,集中攻坚,尽锐出战。继21日对西安院子项目最后一栋违建的拆除后,

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围栏安装现场 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摄

原标题:鄠邑区围栏圈建保护回收土地 标清红线让违建再难立足

本报讯(记者 骆妍)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进入冲刺阶段,鄠邑区紧盯工作目标持续用力,集中攻坚,尽锐出战。继21日对西安院子项目最后一栋违建的拆除后,在高标准推进项目类别墅拆除、生态恢复工作的同时,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红线标清,将界限立起,16日开始对达观天下、山水草堂、西安院子、九九老年公寓、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户县农民画村、秦岭艺术博物馆等项目进行土地回收前的围栏圈建保护工作,让违建再难有立足之地,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彻底到位。

2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院子项目看到,与秦岭山麓起伏相接的别墅区基本全部为黄土覆盖,成片种好的麦冬和树木十分整齐。复绿后的土地已经加装了标准的绿色围栏,真正将秦岭保护起来。据现场了解,目前西安院子项目已完成拆除工作,累计清运垃圾26600立方米、覆土回填73000立方米。同步推进生态恢复,目前复绿20亩。

鄠邑区国土资源分局土地储备中心办公室主任韩涛说,按照省、市秦岭整治的相关要求,鄠邑区共八个项目,其中六个项目需要收回,两个项目收储。按照区上的统一安排,目前对违建部分已经进行了拆除,没有建设的土地和拆除完毕后退出的土地,整体进行覆土复绿。依法收回土地,目前与市规划院一起完成界址点放点,正在加置围栏圈建。下一步通过封闭式安排专人看护,定期巡查,确保不再出现违法建筑,达到彻底整治和保护植物的目的。

截至10月21日,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418宗978处,拆除违建总面积481586.509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0宗574栋734套239549.649平方米。同时,鄠邑区还快速推进全区覆土复绿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截至目前,鄠邑区林业局共实施复绿27处,复绿面积22余万平方米,累计向各复绿点累计供应和栽植乔木47698株,竹子700株;灌木9349株;麦冬草34100窝;播撒草籽79485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