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在西安高新区开幕。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10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25日在西安高新区开幕。本届全球程序员节以“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为主题,将以“一带一路”、“程序员精神”、“务实创新”、“科学武装”、“数字经济”、“软件定义世界”六大亮点展开。届时,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将带来“超级宇宙”科学盛宴。

当天上午,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发布会讯,中软国际董事会主席陈宇红介绍程序员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就全球序员节的重要意义做进一步阐述,来自利比里亚、肯尼亚等国家的大使馆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全球程序员节”的永久主题是“码未来”,即用程序代码的力量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去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成功举办,通过“程序员节”这样一个专属节日,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程序员群体,给予了程序员群体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邀请国内外行业领袖、业界精英齐聚西安,通过2个国家级发布、2个评选活动、1个程序员大赛、1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个开幕式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一场嘉年华等活动,搭建人才、资本、创新等要素互乘放大的平台,也为全球程序员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分享思想、激发灵感、共同成长的平台,更将西安打造成一个全体程序员共同的精神家园,不仅具备“国际高度”,更能全方位展现“中国深度”和“西安精彩”。

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等发展红利,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区位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产业体系发达,人文底蕴深厚,也是中华精神家园、创业首选之地。西安在世界文化格局中地位突出,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借助数字化手段建设大西安,得天时、占地利、应人和。钟洪江认为举办程序员节对西安意义重大,不仅将打造西安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领先地位,也是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必然要求,同时是助力西安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有力抓手。

陈宇红介绍,今年的程序员节将深入科学精神、传播科学魅力,不仅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知名院士与顶尖企业的高层同台对话,还将邀请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为大家带来“超级宇宙”科学盛宴。

据了解,“第二届程序员节”针对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和人才交流,特别设置了“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主题论坛。届时,“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评选、“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和“西安十佳程序员”评选这三个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活动将揭晓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该论坛上的另外一大亮点环节是“近百个重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包括与央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协议的签署,以及西安市其它重大招商成果的集中签约。最后,针对科技资源和人才的引进,西安高新区将在全国范围内安排寻访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并将邀请其中10家左右对西安有落户意向的企业参加本次活动,争取项目落地签约,同时分享发展经验。(高瑞)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