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成功实施肾穿刺活检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在陕西省中医医院副院长、肾病科主任程小红教授的指导下,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再次成功完成了一例肾穿刺活检术。肾病科开展经超声下肾脏穿刺活检术,对专科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患者宋某,男性,六十余岁,

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成功实施肾穿刺活检术

近日,在陕西省中医医院副院长、肾病科主任程小红教授的指导下,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再次成功完成了一例肾穿刺活检术。肾病科开展经超声下肾脏穿刺活检术,对专科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成功实施肾穿刺活检术

患者宋某,男性,六十余岁,是榆林吴堡县人,半年前出现面色萎黄,颜面及双下肢重度水肿。得知省中医院程小红教授要来中医院肾病科,特来医院就诊。肾病科学科带头人郭补林为患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诊断为肾病综合征。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判断预后、指导治疗,需行肾穿刺活检术,明确肾脏病理类型。

榆林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成功实施肾穿刺活检术

为确保穿刺一次成功,程小红教授在全程彩超的引导下,采用世界先进的全自动活检枪,一针即取出了合格的肾组织标本,整个穿刺过程顺利,患者没有不适感。

术后,程教授对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肾病综合征”的专题讲座,对肾病综合征的定义、分类及常见并发症的处理做了详细的阐述。通过程教授的讲座,肾病科医护人员对肾病综合征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为相关疾病的诊治与预后判断提供了科学依据与诊治方法。

据悉,榆林市中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与省中医医院建立紧密型专科联盟体系,定期邀请省级专家、教授来院开展义诊、查房、学术讲座、疑难病历讨论、手术指导等相关学术活动,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服务社会、造福百姓,进一步推动医院重点专科、学科又快又好向前发展。

稿件来源:榆林市中医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