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违建整治全面复绿 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成活率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长安区违建整治全面复绿 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成活率陕西传媒网讯(刘毅文 陈婕 记者 陈燕)违建生态修复现场,60名工人有序规范栽植麦冬草,浇灌油松,专业绿化技术人员查看指导。10月23日,长安区高

长安区违建整治全面复绿 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成活率

原标题:长安区违建整治全面复绿 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成活率

陕西传媒网讯(刘毅文 陈婕 记者 陈燕)违建生态修复现场,60名工人有序规范栽植麦冬草,浇灌油松,专业绿化技术人员查看指导。10月23日,长安区高山流水违建项目生态恢复工作全面完成。

生态恢复近2万平方米

高山流水(别墅)项目位于长安区东大街道办事处,属秦岭北麓适度开发区。截止目前,拆除违建面积29352.18平方米,其中拆除197户业主违规加建18755.58平方米;拆除企业违法建设的加气站、职工宿舍楼、项目综合楼、物业办公楼、职工餐厅、公寓楼等10596.6平方米。生态恢复近2万平方米。

现场看到,随着麦冬草种植完成,油松与麦草高低错落搭配形成的绿意渐显,一直延伸至秦岭山体,与郁郁葱葱的林木相融相生。“这块地近8亩,油松按照3×3的株距行距已经全部栽种完了,工人正在加紧扫尾栽植麦冬草。其它点位的复绿已经完成”绿化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宏涛介绍。

“我是土生土长的罗汉洞村民,自从这违建拆完,我和乡党就来开始栽树种草,已经栽了6天,今天中午全部就能栽完了。给秦岭复绿,意义很大,大家干这活都积极很。看着这一大片的绿树绿草,我们心情也好。”现场复绿的罗汉洞村村民阮选利舒畅的说。

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成活率

据悉,长安区在高山流水违建项目整治工作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明晰时间节点的基础上,拉出单子、明确进度、提供数据、研究措施,积极协助企业及业主按期完成了违建自拆。生态恢复结合违建点位面积、位置、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达到了修复如初的实效。

生态恢复工作按照长安区统一安排,由专班负责,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实施。专班积极协调各方,划定地界并设置界桩,采取栽植油松、麦冬的方式进行复绿。同时,落实网格员巡查,安排专人管护,保证成活率。落实监理责任人严抓修复质量,保证每一块复绿地块都达到标准。

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区级包抓领导整治现场当“施工队长”,凝聚攻坚力量,制定整治方案,倒排整治工期,狠抓任务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整治信心,紧盯目标、精细操作,加油冲刺,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