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南郑区严打失信行为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市南郑区严打失信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陈菲) 汉中市南郑区在今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对全区近千名候选人进行筛查,不让失信“老赖”担任基层

原标题:汉中市南郑区严打失信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陈菲) 汉中市南郑区在今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对全区近千名候选人进行筛查,不让失信“老赖”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同时与通信部门合作,对40名失信被执行人订制“老赖”彩铃……今年以来,南郑区全方位加强金融监管,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优化了全区金融生态环境。

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中,该区引导和督促诉讼参加人讲诚信、守诺言,履行法定义务。3年来,该区每年开展不少于3次的集中执法专项活动,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存款、财产方面采取查封、冻结、扣押、评估、拍卖等措施,累计执行财产查控、处置措施2567次,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22人次,限制高消费348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28人次。

目前,南郑区已启用“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实现了全国范围内21家银行账户实时网络查询、冻结、扣划措施;并与车辆管理和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动,查询失信被执行人的工商登记信息和车辆登记信息,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实施限制消费、出行,并不得担任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等惩罚措施。同时,该区还强化社会诚信监管部门协同联动作用,重点在金融、房管、工商、车辆管理、项目审批等领域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动惩戒力度。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