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深夜回家发现门被反锁 迁怒租户打砸汽车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深夜回家门被反锁迁怒租户打砸汽车正义网郴州10月22日电 (通讯员 程伟林) 因与父母发生争执,深夜回家的李某发现家门被父母反锁,为泄私愤,李某用锄头打砸租户停在楼下的汽车。近日,湖南省嘉

原标题:男子深夜回家门被反锁迁怒租户打砸汽车

正义网郴州10月22日电 (通讯员 程伟林) 因与父母发生争执,深夜回家的李某发现家门被父母反锁,为泄私愤,李某用锄头打砸租户停在楼下的汽车。近日,湖南省嘉禾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017年5月11日下午,帮妈妈看守摊位的李某突然想起自己的伤心遭遇,控制不了情绪便把摊位掀翻了,并与父母发生争执。

深夜23点,李某回家发现一楼大门被父母反锁。他生气地用脚踢开了门,走上二楼发现二楼的门也被反锁了。正在气头上的李某拿起门口的鞋架将楼梯间的玻璃砸碎后,下到一楼。为泄私愤,他从一楼大门后面拿起一把锄头朝门口停着的蓝色小轿车走去。先是挥着锄头往汽车左边挡风玻璃砸了几下,接着又去砸前面、后面的挡风玻璃和车门。闻声赶来的李某父母准备劝离李某,李某又与父母发生冲突,围观群众赶紧将双方拦住,避免冲突加剧。此时,因车主报警而赶来的民警才将这场闹剧平息。

经鉴定,李某打砸车辆的挡风玻璃、尾盖、尾灯、车门等多处损坏,价值为10961元。李某被诊断为反社会人格障碍及新型毒品所致精神障碍,但根据鉴定,李某作案时意识清楚,纯粹是为发泄对父母的不满而打砸汽车,应当评定李某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检察机关认定,李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应当起诉。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