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西安海关多举措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西安海关多举措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记者近日从西安海关获悉:为进一步优化陕西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西安海关制定了《西安海关落实口

原标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西安海关多举措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记者近日从西安海关获悉:为进一步优化陕西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西安海关制定了《西安海关落实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

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模式。《方案》明确,对“一体化”“口岸清关”等模式的进出口报关单全部采取提前申报方式,提前办理单证审核和货物运输作业,非布控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

大力优化税收征管方式。《方案》要求,全面推广应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扩大汇总征税规模,加大“先放后税”改革推进力度,做好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准备工作。

开展“先验放后检测”试点。《方案》明确,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对进口加工食品、机电产品、纺织品、轻工品、矿产品、金属及其制品、一般化工品等检验检疫风险较低的货物,开展“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模式。

积极推行转场作业。《方案》要求,对进口整车、粮食、肉类、水果、活动物等需要专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实施检验检疫作业的,在提前申报的基础上,完成转场作业后实施检验检疫,缩短监管场所通关作业时间。

提升集装箱货物监管效能。《方案》明确,对未布控查验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先给予集装箱及货物预放行,集装箱及货物检疫工作在集装箱提离监管场所前完成;对布控查验的,集装箱及货物的检疫工作按照“查检合一”联合作业要求实施。

优化通关服务机制。《方案》明确,全面推行“互联网+预约通关”,允许进出口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在符合海关预约通关公告规定的情形下,提前通过互联网在海关工作时间以外申请办理通关手续。

此外,西安海关还将配合省口岸办公开公示口岸收费,推动各种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透明化;推动由地方政府牵头对各地收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年内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降低10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