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世界饮品之都 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西安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汇聚饮品精粹 建设世界饮品之都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报讯(记者 王超)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

参展客商在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上交流 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汇聚饮品精粹 建设世界饮品之都

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王超)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国际园艺学会专家保罗·里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潘利兵等大会重要嘉宾,分别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饮品行业发展,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白酒与白兰地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的营养健康本质与精准营养未来,农副产品加工转化、助推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发言。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杨光主持。

论坛以“新西安新经济新饮品”为主题。副市长杨广亭作了题为“汇聚饮品精粹,创新产业发展,努力建设世界饮品之都”的主旨发言。杨广亭指出,西安拥有悠远延绵的茶酒文化,拥有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为努力打造汇聚世界饮品的世界饮品之都,杨广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西安历史文化优势,不断提升西安饮品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致力打造典雅现代的饮品文化之城。二是充分发挥西安区位优势,利用智能化的物流体系、高效的通关服务,致力打造便捷高效的饮品枢纽之城。三是充分发挥西安科技研发优势,扩大饮品创新方面资源投入,创新传统饮品经营方式,致力打造健康时尚的饮品创新之城。

张玉香提出,饮品是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对加快饮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饮品消费市场,陕西是果业大省、饮品强省,西安是“一带一路”起点城市,饮品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要坚持开放沟通、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文化融合,全面推进饮品行业发展。

保罗·里德利用丰富的数据,总结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国家当前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情况,分析了世界范围内葡萄酒国际贸易进出口情况和供需关系变化;希望通过饮品大会平台,与陕西、西安饮品界共同促进饮品产业发展。

孙宝国表示,中国的白酒酿造历史悠久,工艺千变万化,以风味、健康为双导向,生产现代化、市场国际化将是产业发展趋势。陕西具有发展白兰地的果业原料优势、良好的蒸馏酒产业基础、深厚的科技人才优势、良好的政策支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戴小枫认为,农产品加工是现代农业的标志,营养健康是农产品加工业的历史使命,中国即将进入营养健康时代。包含健康饮品在内的营养健康产业,是新兴的绿色产业,未来要充分利用大数据、3D打印、智能制造等现代科技发展精准营养产业。

潘利兵指出,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对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充分认识当前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加大政策推动、主体带动、科技驱动、融合带动、服务驱动的力度,加快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

本次高峰论坛是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研判世界饮品产业发展趋势,促进健康饮品加快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