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西安开幕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中德航天员与大学生面对面 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西安开幕西安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一大批航天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西安,开启学

中德航天员与大学生面对面,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西安开幕

原标题:中德航天员与大学生面对面 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西安开幕

西安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一大批航天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西安,开启学术盛宴。我国航天员杨利伟、王亚平,德国宇航员乌尔里克·沃尔特,充分肯定西北工业大学为国家航天做出的贡献,希望该校再接再厉,继续助力中国和世界航天事业。

杨利伟,我国特级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是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被授予“航天英雄”称号。

王亚平,中国首位“太空教师”。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圆满完成任务,被授予“英雄航天员”称号。

乌尔里克·沃尔特( Ulrich Walter ),德国物理学家及航天工程师,德国宇航员。1987年被选入德国宇航员团,1993年,搭乘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在太空中待了9天23小时40分钟,现为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

中德两国三位航天员寄语矢志航天的青年一代: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得到。

载人航天学术大会是我国载人航天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载人航天》编辑部共同承办,大会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及学术机构,围绕“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有关技术”主题,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展望载人航天事业未来发展。

文/图记者 张潇 通讯员 赵珍 刘建平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