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一公里路没斑马线 环城西路南段过马路太难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近一公里路没斑马线 地下通道夜间关闭环城西路南段过马路太难与太白路、星火路相连的环城西路是西安一条南北主干道,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为了保障交通顺畅,水司十字至西门之间近一公里的路上都有中央护

八佳巷口地下通道没有下行电梯,行人过马路十分不便。

原标题:近一公里路没斑马线 地下通道夜间关闭

环城西路南段过马路太难

与太白路、星火路相连的环城西路是西安一条南北主干道,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为了保障交通顺畅,水司十字至西门之间近一公里的路上都有中央护栏,仅在八佳巷口处有一地下通道,而且23点以后地下通道还会关闭,附近居民吐槽过马路太难。

家住八佳巷的段先生给本报反映,环城西路南段自来水公司门口多年前设有人行道,两年前八佳巷口开通了地下通道,整条路上就再没有可过马路的人行道了。而且地下通道非常深,老年人走起来很不方便。如果不走地下通道东西穿行环城西路,不管是南边的水司十字还是北边的西门都要走很远。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西路看到,水司十字至西门之间900多米的路上都设置了一米多高的中央护栏,人行地下通道位于环城西路八佳路口南侧50米,西门下穿隧道南侧出入口附近。由于周边就是居民区和人人乐超市,西门公交车站也位于此,走地下通道过街的行人络绎不绝。两边的电梯都只有上行,下通道得走60多层台阶,年轻人不成问题,可对于老年人和抱小孩的市民来说还是很吃力的。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40多岁的女士正扶着扶梯小心翼翼地下台阶,她的同伴在不停叮嘱她“慢点,别着急”。“我就住在八佳巷里,每天都得从地下通道经过好几次,脚前几天扭了,只能慢慢走,下这么长的台阶挺狼狈的。”这位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畅通车辆通行,2015年10月起,八佳巷地下通道施工,2016年9月30日开通运行,市民东西向穿行环城西路可从此处地下通道安全通过。通道开放时间为7:00-23:00,电梯运行时间为7:30-22:00。

住在八佳小区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地下通道没开通时,大家都是横穿马路,来来往往的车让人提心吊胆。现在有了地下通道,本是好事,却由于开放时间和电梯设置问题,过马路还是很难。“很多居民都有去小区对面的环城公园锻炼的习惯,老年人居多,早上晨练6点多就出门了,这时地下通道没开,绕路到西门人人乐那里得走七八分钟。而且没有下行的电梯,腿脚不好的老人宁愿绕路走。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设置电梯的运行模式,真真正正地方便市民。”王师傅说。

文/图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