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谎称帮孩子上名校 诈骗7位家长27.4万元被刑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男子谎称帮孩子上名校 诈骗7位家长27.4万元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刘某艳托人花钱择校。然而,当她拿着录取通知书给孩子报名时,却被学校告知通知书是假的,这

原标题:男子谎称帮孩子上名校 诈骗7位家长27.4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刘某艳托人花钱择校。然而,当她拿着录取通知书给孩子报名时,却被学校告知通知书是假的,这才发现上了当。经过莲湖警方侦破,刘某艳所托的这个人采用私刻“萝卜章”,打印通知书的行为骗取了7名家长27.4万元。

事情还要从今年9月份说起。9月13日上午11时,学生家长刘某艳和另一位孩子的妈妈乔某一起来到北院门派出所报警。报警时,刘某艳手里拿着一份某中学的录取通知书。

原来,刘某艳为了让娃能上一个好高中,便托人找关系。今年5月,刘某艳在乔某的引荐下认识了刘某,并给了刘某3万元作为活动经费。今年8月23日,刘某给了刘某艳一张她心仪的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学时间到了,她便拿着刘某给的录取通知书去学校报名,结果被校方告知,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乔某得知刘某艳被骗,觉得对方给自己孩子办理的名校录取通知书也是骗人的,于是俩人一起来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3月份,为了让孩子上西安某重点小学,乔某托朋友认识了刘某,刘某说他有关系,可以办成。2017年5月和8月,她分两次共给了刘某3万元钱。

同年8月23日,她收到刘某给的该小学的录取通知书。她带着娃去报名时,刘某在半路上将她拦住,说这是私下的关系,目前出了些状况,劝她不要去报名,并承诺一年后可转学进去,让她带孩子先在住所划定的小学上学。

经查,一直失联的刘某于今年10月10日被办案民警抓获。面对讯问,刘某百般抵赖。随后,办案民警辗转和其他5名受害人取得联系,落实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调取相关银行流水。同时对涉及的西安市多所中、小学校进行调查,确定刘某所发的录取通知书均系伪造。在众多证据面前,刘某终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据刘某交代,自2017年5月以来,他以相同的诈骗手段,共骗了7名家长27.4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